绵竹市人民医院感染科负压病房完成整体改造

2020-04-14 10:14: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昊峰 记者 张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全力做好疫情蔓延防控救治应对工作,按照地区防疫指挥部的总体要求,绵竹市人民医院对感染科负压病房进行了整体改造,4月10日,感染科标准负压病房建设完成。

该病房共有2间4个床位,这也是绵竹市疫情防控时期一次建成病房最多、标准规范、功能完备的负压病房,病房内单设卫生间,设置有呼吸机、监护仪、实时负压检测等服务系统,全方位为患者护航。

该院院长蒋欣表示,为了应对疫情,绵竹市人民医院在原有感染科病房的基础上,改造两间负压病房,在建设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工作人员甘于奉献、加班加点的高质量完成了负压病房的建设,并配备了能够应对包括“新冠”重症患者的相关设备,负压病房的建设也将为绵竹市疫情防控增添一道防线,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负压病房的特殊性在于空气的流动是“只进不出”,新鲜空气可以进入病房,但病房里的空气却跑不出来,确保患者呼出的带菌空气将不会对外界造成污染,同时病房设有专门的气体处理设施,用以处理患者的带菌空气。这样,病房外的地方就不会被污染,从而减少了医务人员被大面积感染的机会,这种病房最适合抢救类似“非典”、新冠肺炎等这样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患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