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这群“临时妈妈”呵护掌心宝贝

2020-04-07 17:5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庆 记者 张渔)疫情当前,绵竹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忙碌依旧,新生儿科的护士不同于其他科室的护士,她们是白衣天使,更是一群临时“妈妈”。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里,她们肩负更多的使命。

住进新生儿科病房的孩子们,绝大多数还没有来得及被亲生妈妈抱一抱,就被紧急送往隔离病房。在这里,柔弱的宝贝们努力着闯过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关口,挣扎着取得未来的希望。

陪伴他们的就是新生儿室的“临时妈妈”们。新生儿病房的孩子没有家属陪护,这些宝贝们不会说话,只能通过哭声来表达,而有些病重的新生儿甚至连哭声都没有,护士需要频繁地在病区巡查,执行治疗医嘱,测体温、换尿布、喂奶等,还要不停地在患儿床边走动,及时观察病情、发现病情变化。溢乳后的擦嘴,为小宝宝剪指甲,哭吵不安时的安抚,早产宝贝们的“袋鼠护理”,事无巨细,都需要精湛的专业技术,耐心的护理,细心的看护。她们把高于对自己的孩子的母爱都给了这些隔离病房里的宝贝们。

疫情特殊时期,为避免交叉感染,新生儿室的探视时间取消了。有些已经享受过妈妈怀抱的大宝贝们在暖箱里经常因失去安全感而通夜哭吵,“临时妈妈”们更是整夜的抱着他们细语安慰,轻拍安抚。腰酸背痛但换来宝宝们香甜的入睡,这些“临时妈妈”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