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医生到医共体成员单位开展培训

2020-04-07 17: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安波 记者 张渔)合理用药是直接关系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甚至关系到医疗行业的整体形象与可持续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院的药品临床应用管理,促进综合治疗的提高,4月2日,绵竹市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雒洪伟、主管药师刘芝受邀来到医共体成员单位——绵竹市人民医院新市医院,给该院的同仁们开展了2020年《合理用药》知识培训。

雒洪伟从抗生素来源、种类、用药指标、合理应用原则、多重耐药的危险因素及治疗策略、抗菌药物分级原则等方面,结合临床正反面案例生动地向医务人员做了全面细致的讲授。

刘芝老师以《糖皮质激素类药物临床安全用药理论与实践》为主题讲述了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治疗的适应症与禁忌证、给药途径、临床应用的不良反应及处理对策,强调了激素药理作用广泛,存在引起不良反应的危险或潜在危险,一定要遵守使用原则,合理临床使用至关重要。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充分认识了合理应用抗生素、激素的重要性和滥用抗生素、激素的危害性,增强了临床合理用药意识,进一步掌握了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激素药物的的流程,提高了科学、合理、规范用药知识的认知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