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3名援湖北医疗队员胜利归来

2020-04-01 11:4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明剑 记者 张渔)“春寒料峭,送您们出征;花开遍野,迎您们凯旋。”“致敬,最美逆行者!”“亲爱的战友,欢迎你们回家!”3月31日下午,在绵竹市人民医院院前广场,该院的医护人员早早就集结成队,手捧鲜花,拉起条幅,挥舞着五星红旗,翘首以盼等待援助武汉医疗队的同事们回家。

下午4点5分,在两列骑警的开道下,载着绵竹市人民医院3名队员的中巴车缓缓驶入广场。“徐助伟,鲍冬梅,姚红蕾,欢迎你们回家!”伴随着全场阵阵高呼,3位英雄依次走下车,接到了绵竹市卫健局局长徐军送来的鲜花。“回来了!英雄回来了!”周围欢迎的人群顿时沸腾起来,一句句、一声声,道不尽大家对队员们的无限敬意。

绵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栋满怀深情,殷殷寄语:春寒料峭,我们送您们出征,花开遍野,今天我们兑现承诺,迎接您们凯旋。您们不畏艰险,医者仁心,出色地完成了援鄂任务,看到您们一个不少的平安归来,我们深表感谢并致祝贺。希望您们继续传承并发扬优良作风,为全市医疗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温暖的话语鼓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医护队员,也激励着绵竹市人民医院上下全体领导干部和职工。简短的仪式结束后,3位队员来到人群中,和家属同事倾情相拥。院长蒋欣,院党委书记张琴和领导班子成员一一看望慰问了队员们,同事和家属们也精心准备了礼物,送给了这三位他们朝思暮想的亲人,并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合影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