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大咖来指导  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步伐加快

2020-03-25 17:5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明剑 记者 张渔)3月24日,华西医院普外科肝胆胰外科学副教授、绵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学科主任张鸣再次来到绵竹市人民医院普外科,对科室进行学科建设指导。

早上7点,张鸣教授就自行驱车从成都赶往绵竹。上午8时许,张鸣教授便准时坐在了门诊部二楼的华西专家门诊室。面对一个接一个的患者,他仔细地询问病情,耐心地倾听患者们的担忧,为他们答疑解惑,消除顾虑。在坐完门诊后,张鸣教授不顾疲惫,马上来到普外科带领医务人员进行查房,随后又在医生办公室对疑难杂症进行讨论和指导。据普外科主任周刚介绍,本月已是张鸣教授第二次来到科室进行指导,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华西专家不辞辛劳的帮扶着实让科室人员和患者感动。

疫情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华西——绵竹医联体建设的步伐。新冠疫情还没结束,华西专家们在本部医院都有着沉重的工作任务。但他们在忙碌之余,仍然时时刻刻心系绵竹。

据了解,从3月18日至3月28日,短短十天时间,就有5名华西专家们奔赴绵竹医院进行学科指导。18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验医学副主任技师、绵竹医院检验科学科主任何超就来到该院,对检验科学科建设等相关方面进行指导;23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周红雨教授来到内一科开展调研;24日,普外科张鸣教授在坐完专家门诊后,随即来到科室进行查房和指导;25日,何超主任将再次来到检验科指导;26日,胸外科学科主任丁振宇教授、心内科学科主任王华教授又即将启程来到绵竹,进行专家门诊和科室查房、学科指导等;28日周六,肾内科学科主任秦伟教授将放弃休息时间,专程来到绵竹医院开展学科建设指导。

随着疫情趋于稳定,将会有更多的华西专家来到绵竹,为医联体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