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阳定点治疗医院支援41天后 她平安返家

2020-03-23 21:5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露平 记者 薛伟光)“天很蓝,空气里散发着淡淡的花香,这种感觉真好。”3月22日上午,护士徐翠英走出指定休息隔离点,感受着春天的气息,脸上露出了放松的微笑。作为绵竹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她平日的工作时刻与“紧急”相伴,休整的这段时间,是她从业多年来节奏最慢的时光。

2月10日上午,徐翠英接到通知:立即整理行李前往德阳市新冠肺炎定点治疗医院进行支援。在隔离病房的她主要负责落实病人的各项治疗,进行健康指导,给予心理疏导......徐翠英告诉记者,隔离病房里共收治了18名确诊患者,其中最小的只有40多天。因为没有家属及护工,她除了完成病人的临床护理工作,还要变身“全能护工”,喂水喂药、翻身、接开水、换床单、协助大小便以及分发一日三餐,做好病区消毒等。她说,每次穿上防护服就意味着几个小时内不吃不喝也不能上厕所。虽然防护服密不透风,穿上很难受,但大家都毫无怨言。连日来,她每天都忙得团团转,跟儿子视频的时间屈指可数,每当看见治疗点的这名婴儿,都会不禁想起三岁的儿子。

随着德阳收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经过14天的隔离休整,徐翠英终于可以卸下“铠甲”,安全返回,与家人团聚。“回家后我要好好给儿子做顿饭,陪他放风筝、野餐,之前对儿子许下的诺言,我要一一去兑现。”

回想当初递交“请战书”,徐翠英说,家里孩子还小,其实心里还是有些不舍,但眼看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作为医务人员,必须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她说,在隔离病房的那段时间,每天接触的都是确诊病人,要说完全没有担忧是不可能的,但在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后,那些担忧仿佛不曾出现过,在她心中留下的,只有病人康复出院时的满足与喜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