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满意!” 绵竹市中医医院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2020-03-18 20:1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露平 记者 薛伟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未放松,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绵竹市中医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始终秉承“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理念,为群众构筑起一道生命安全防线,而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就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好认可。

医德高尚 仁心仁术

“手术前,我的生活基本无法自理,翻个身都要人帮忙,现在很多简单的事自己就可以做,真是太感谢骨伤科的老师们了。” 近日,该院骨伤科主任伍启军、医生杨小伟及护士长苏清兰收到出院患者李某送来的一面鲜红锦旗。

患者李某今年56岁,因车祸导致腰背部疼痛、活动受限,在成都某医院治疗数日后效果欠佳,于今年2月18日转入绵竹市中医医院骨伤科治疗。由于当时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转入后医院对魏某及其家属进行了严格排查,并安排了单间病房进行治疗。

通过详细的检查交流,经过全科讨论,主管医师杨小伟顺利地为李某实施了“经后路腰4椎体骨折撑开复位钉棒内固定术”。术后,科室主任伍启军及医生杨小伟每天都会到病床前耐心地给予功能恢复指导,护士长苏清兰及责任护士魏梦灵轮流给予其术后饮食、用药指导及心理疏导等,让患者心中倍感温暖。

一封感谢信 浓浓医患情

“感谢你们在我生病期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此深表谢意……”近日,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及一束鲜花送到了绵竹市中医医院外科护士站,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送来感谢信的是患者湛某,因“输尿管结石”于3月10日入院治疗。在其患病期间,外科护理团队想湛某之所想,急湛某之所急,从治疗用药到起居饮食等均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为此,患者深受感动,痊愈之时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这封温情之‘信’,既是对外科护理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护理团队的一种鞭策。”外科主任杜立先表示,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满意、放心的医疗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