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心梗患者 绵竹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上演生死时速

2020-03-18 11:1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艳)3月15日下午15点40分,绵竹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门口传来一阵紧急的呼救声,“医生,医生,快救救我妈……”一辆汽车快速到达急诊科门口,车还没停稳,司机已经飞奔下车,快速打开车后门,一场生死营救就此展开。

急诊科分诊护士李艳快步跑到车旁,并迅速准备好抢救推车,“一、二、三”病人家属病人放上抢救床,咋一看,不行,病人已没有呼吸,未扪及颈动脉,来不及细想,李艳一边为病人做心脏按压,一边指挥护工快速飞奔前往抢救室。

抢救室里,马继华医师和护士黄清、杨华玥已经做好抢救准备。“心肺复苏仪准备好”、“气管插管准备就绪”、“呼吸机检测完毕”、“除颤仪检测完毕”,此时病员无呼吸、无心跳,氧饱和度测不出,“肾上腺素一毫克静脉注射,继续心肺复苏……”随即,气管插管成功,呼吸机辅助呼吸,持续心肺复苏。

16点,病员出现无脉室速,“准备电击!”马继华医生快速下达指令,黄清已为病人摆好体位,选择好模式和能量,立即给予电击后继续心脏按压。16点10分,病员再次出现无脉室速,给予电击后病员呼吸心跳恢复,生命体征趋于平稳。随后,医生继续给予病人生命支持,将病人送至ICU,所有人这才松了一口气。

在急诊科,每天都会面对各式各样的病情,林林总总的突发状况,这就需要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有着敏锐的判断力和过硬的急救技能。怀着对生命的敬畏,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和锤炼,绵竹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已成功抢救了多例危重患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