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432人参加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

2020-03-17 22:1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罗江区按照分区分类和群防群控原则,自3月2日起罗江在全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免费培训。截至3月13日,罗江区疾控中心全面完成区指挥部推送的培训任务,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18场,385个单位、432人,共颁发《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432个。

本次培训由罗江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牵头,组织辖区内重点单位和相关行业选派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罗江区疾控中心根据指挥部推送的卫生员培训名单,制定培训计划,组建师资队伍,根据工矿企业、餐饮行业、公共(办公)场所、教育系统、交通系统等行业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课件、分类别实施培训。同时根据罗江区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对镇、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也纳入培训对象。

培训以集中面授的形式进行,主要讲解冠肺炎疫情防控基础知识、行业防控措施、本单位(岗位)疫情监测方法和监测异常情况处置流程、疫情防控员职责等知识,对完成培训课程并考核合格的,颁发《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

通过培训,罗江区打造了一支明确职责任务、具备防控知识、掌握防控技能的疫情防控卫生员队伍,将进一步发挥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机制作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