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人民医院购入首辆负压救护车 助力抗疫

2020-03-13 17:1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何昊峰 记者 张渔)3月13日,绵竹市人民医院新增一辆“神兵利器”——负压救护车,首辆负压救护车投入使用,将为绵竹市防控疫情增添了一份力量。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与普通救护车的最大区别就是能“负压隔离”,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最大限度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被业内称为“移动的N95口罩”。

那么何为负压救护车呢?其实,这种车最大的特点是负压,即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所以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此外,车上一般还配备了呼吸机、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全套抢救设备,安装了紫外线消毒灯、中心供氧接口等,可以最大限度的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

负压救护车的投入和使用,不仅为医务人员减轻了压力,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更是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为人民群众生命报价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