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咨询师24小时在线为市民疏导干预

2020-02-14 15:2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当前,新冠肺炎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其病毒存在传染的高风险性、不确定性等多方面的特性,极易造成大众的恐慌心理。在德阳市卫健委的协调下,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市精卫中心心理咨询专业规范、高效的特点,同时整合德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等志愿者,快速开通24小时疫情心理援助热线服务(0838-6661611),开展疫情心理危机干预防控工作。

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副院长、支部委员带头参加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值班工作,用坚定的信念和实际行动表达了“若有战、召必参、战必胜”的决心和勇气,凝聚起了中心防控疫情的“红色力量”。

目前,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全面实行24小时坐班制。白天咨询焦虑、恐惧、担心自己被感染、新冠肺炎知识等问题的人员较多。而夜晚,是人们情感最脆弱的时候。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咨询师总会在凌晨接到患有抑郁症、焦虑症、失眠障碍等来访者的求助电话,咨询师运用专业技术一步步深入来访者的内心,真诚的倾听和陪伴逐渐稳定他们的情绪,筑牢了心理防线。

为解答热线咨询员的疑难问题,促进热线咨询员的专业发展和个人成长。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热线督导员张虓、刘期文为热线咨询员提供个体或团体多形式的定期督导。2月10日,特邀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田源参与线上督导,提供为期1小时的疫情方面的防控知识。

自1月30号开通疫情心理援助热线以来,热线接听量从开始每天10余个到目前每天接线量达到50余个。原有的一个热线已远不能满足市民需求,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立即整合资源增加至四个热线并行工作,有效缓解了市民的紧张压力情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