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15:1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鲁斌)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陆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罗江区人民医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应急预案》(德市罗医〔2020〕16号),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专家组、医院感染控制组、药品、设备及后勤保障组、疫情监测统计报告组、宣传组、转运组和院内消毒组,明确了岗位职责分工,有序开展工作。

统一安排部署,有效推进工作。一切以疫情防控为医院中心工作,将疫情防控列入工作重点,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11 次,组长亲自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亲自督导整改落实情况,有效推进工作。

强化培训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医院先后组织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集中(分散)培训学习11次,通过现场培训、疫情防控内部工作群、中干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将各类文件培训资料以集中培训和工作群分散(电子版)进行传达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和文件精神。

保障应急物资,加强防控督导。名分管院领导牵头,医疗、护理、院感、保障等分工协作,细化方案、优化流程、靠前指挥,深入临床科室一线,实地到大井、白马、慧觉、御营、新盛、鄢家等集中医学观察治疗点进行防控工作督导。保障部门做好设施设备的调配和应急物资、生活物资保障供应。

整合医疗资源,储备应急梯队。暂停除发热门诊、急诊外的门诊业务,同时将三个内科、三个外科分别整合为一个综合内科和一个综合外科,严格控制住院病人收治,进一步整合现有医疗资源,建立医疗应急梯队,将人力资源、物资供应进行统筹协调,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

党旗高高飘扬,筑牢防控堡垒。积极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发出“我是党员,防控疫情,从我做起”、“全力以赴战疫情,众志成城勇担当”倡议书,号召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