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队伍能力建设 罗江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专题培训

2020-01-17 11:3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徐佳慧)为进一步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落实2020年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措施,1月14日,罗江区艾滋病防治管理办公室举办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会。全区各治疗点的随访管理人员及各镇人民政府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三线”管理办公室结合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通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一起进行讨论找出解决办法;罗江区疾控中心对2019年的疫情情况和全区工作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艾防工作中需要掌握的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政府有关文件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对病例随访管理相关政策和规范进行了讲解,使基层艾防人员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今后工作责任更加明确,为来年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罗江区卫健局卫生总监苏杰作总结发言并提出要求:在各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和治疗点医生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完成了艾滋病防治的各项重点指标任务,成绩较2018年有了较大提升,但是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罗江区艾滋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努力,盯紧问题,克难攻坚,在新的一年里,深挖原因,制定措施,本着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使命感,抓好艾滋病防治工作,争取2020年再上一个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