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经病痛近十年罗江区人民医院医生为患者解“难题”

2019-12-16 09:5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陶伟 张文莉)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手麻科成功开展首例经颅底卵圆孔入路选择性三叉神经射频热凝术,为患者解除三叉神经病痛,此项新技术成功开展,填补医院手麻科此项技术空白。

据了解,患者周某某,男60岁。10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左侧颜面部阵发性疼痛,疼痛呈闪电样刀割痛,疼痛位于左侧耳前至下颌,可由刷牙,洗脸,咀嚼等动作诱发,发作间歇期无症状,每天发作数次,每次持续几秒到几分钟。治疗前,长期服用卡马西平,曲马多治疗,疼痛控制欠佳。患者经多方打听,听说罗江区人民医院手麻科开设有疼痛门诊,治疗疼痛效果不错,于是来到了医院疼痛门诊就诊。经过疼痛门诊医生陶伟的仔细检查,最后确诊为“原发性三叉神经痛(左侧第三支)”。

在手麻科主任张应柏的主持下,科室进行了术前讨论,一致决定采用X线引导经卵圆孔三叉神经半月节射频热凝术。手术历时1小时顺利完成,术后患者右侧颜面部麻木,疼痛消失,测试三叉神经第一支与第二支感觉正常,提示穿刺精准达到第三支,手术成功。术后第二天,患者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并竖起大拇指为陶伟医生点赞,为医院的高超技术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