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迎接国家PCCM规范化建设项目实地认定

2019-12-12 14:59: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文莉)12月11日下午,国家PCCM认证专家、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呼吸病学专家徐剑铖教授和李琦教授一行来到罗江区人民医院,对医院PCCM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实地认定。

会上,罗江区人民医院院长张平富向大家介绍了医院概况和发展规划。随后,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钟晓夏围绕PCCM准入标准、医疗考核、科室管理、教学和研究、人才培养考核指标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根据评审标准逐条解读,向专家展示了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近年来在诊疗技术、科室建设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会后,专家组先后到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综合治疗室、门诊纤支镜检查室、专科病房、肺功能测定室、呼吸内镜室、睡眠呼吸疾病诊疗室等进行了实地评审,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抽查住院患者等方式了解了医护人员对呼吸疾病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

现场认定结束后,专家组反馈了评审意见,对罗江区人民医院在PCCM规范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科人力资源配置;二是要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开展学科特色医疗技术。

资料链接:PCCM项目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的简称,该项目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推动我国呼吸学科的发展,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呼吸疾病发病形势,满足广大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