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开展2019年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专题培训

2019-12-11 10:1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推进德阳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12月10日,德阳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残联联合举办2019年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会。德阳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精防人员、各县(市、区)乡镇(街道办)民政专干、残联专干,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卫生科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德阳市卫健委通报了2019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工作情况,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要求,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刘期文主任汇报《2019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情况》;德阳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儿童科负责人对《残疾人社会救助政策》进行了讲解;德阳市残联康复部负责人对《残疾人康复救助政策》进行了介绍。

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四川省医学中心专家就严重精神障碍工作、各部门相关职责、多部门线索调查及联合随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丰富,讲解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工作的执行水平,强化多部门协作机制,为做好德阳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精神卫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