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名中医中江收徒

2019-12-10 10:4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中江惠民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大厅内洋溢着喜庆的氛围,一场古风浓郁的中医药传承拜师仪式在此隆重举行。

当天,该院骨科学科带头人、四川省名中医周劲松主任医师喜收骨科青年技术骨干医师龚崇坤为徒;康复科学科带头人、四川省名中医李雪梅主任医师喜收康复科技术骨干医师周辉为徒。

中医药作为中华民族原创的医学体系,是中华文明宝库中最璀璨的瑰宝。从古至今,医者求名师而从,名师则贤者而教。传承,是中医药数千年延续发展的重要方式。

当天收徒的两位中医大师,都是在川内享有较高知名度,在中医理论与临床实践方面有着深厚造诣,在医德风尚方面有着崇高美誉的中医名家,两位名医长期亲临中江惠民医院开展会诊、查房、讲学和技术指导。

周劲松主任医师是四川省名中医、杜氏骨科第五代传承人、中华医师协会会员、四川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委会委员、四川省骨科医院骨伤专科联盟副理事长、四川省中医骨伤专业质控中心专家、成都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专家库专家。在中西医治疗四肢骨折、创伤、关节置换、矫形及显微外科的血管、神经、肌腱的温和修复等方面有着极高的医学造诣。

李雪梅主任医师从事骨科临床工作二十多年,有较深厚的中医理论水平及临床经验,主张博采众长,择益而从,学无中西,西为中用。曾师从国医大师朱良春学习风湿类疾病的中医治疗。擅长应用中医传统治法及现代微创技术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等颈肩腰腿痛相关疾病、以及风湿病关节病、骨关节病、运动创伤疾病、滑膜类相关疾病等疾病的诊治工作。曾担任2007年世界杯女子足球赛成都赛区裁判组保健医师。

拜周劲松为师的龚崇坤主治医师,系该院骨科青年技术骨干;拜李雪梅为师的周辉主治医师是康复科的专业技术骨干,两位医生有着较为扎实的医学理论基础和实践功底,工作勤奋,作风正派,勤学好问,善于专研,医德和人品深受广大患者和同行认同。

中江惠民中西医结合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中西结合,中西并重”的现代化新型医院,当前正在全力开展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创建“国家二级甲等医院”,引进和培养中医药人才,传承弘扬中医药理论技艺对医院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