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绵竹医院胸外科成功为九旬老人实施疝修补术

2019-12-05 10:1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日前,华西绵竹医院胸外科成功为一位91岁的高龄老人实施了右侧腹股沟疝无张力疝修补术。

据了解,老人一周前突发右侧腹股沟疝,入院检查后,需进行手术治疗。但对于已91岁高龄的老人来说,手术意味着巨大风险。老人平常身体欠佳,不仅心脏安有起搏器,还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呼吸衰竭、高血压病等多种疾病,且长期服用抗凝药物。为了降低风险,麻醉和手术方式的选择必须慎之又慎。

术前,胸外科何启明主任与老人的家属详细说明了手术方案以及术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和周密安排,并在医院心内科、呼吸内科、麻手科、重症医学科等多科医疗团队的协作下,何启明主任为患者实施了右侧腹股沟疝囊高位结扎和无张力疝修补术。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护下老人恢复良好,康复出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