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医院集团妇儿联盟成功开展首例单孔腹腔镜卵巢囊肿剥除成形术

2019-12-04 15:3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吴帆 张文莉)12月2日,罗江医院集团妇儿联盟妇产科成功开展首例单孔腹腔镜卵巢囊肿剥除成形术。该项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罗江区妇科微创操作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填补了罗江区医疗体系在此技术方面的空白,为卵巢囊肿患者带来福音。

据悉,患者肖女士7年前孕中彩超检查提示左侧盆腔包块,当时未行特殊处理,期间偶感左下腹疼痛,院外自行口服金刚藤治疗,反复彩超检查盆腔包块无明显缩小,遂于11月29日前来罗江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就诊。入院后经检查,彩超提示左侧卵巢囊肿。随即完善术前各类检查和准备,妇产科团队于12月2日采用当今国内最先进的妇科微创单孔腹腔镜技术为肖女士成功进行卵巢囊肿剥除成形手术,目前患者已准备康复出院。

单孔腹腔镜手术是通过特殊器械在脐部做一个既有观察孔又有操作孔的切口,然后把器械和腔镜通过脐部进入腹腔,具有微创性、美容性、安全性、经济性的一种手术新方式,这对主刀医生在经验和技巧上也是新挑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