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多举措缓解冬季儿科看病“打拥堂”

2019-11-27 17:23: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冬季来临,又到了婴幼儿容易感冒的季节,为了缓解儿科就诊患者“打拥堂”、“起堆堆”现象,近日来,德阳市人民医院针对儿科实际就诊情况,推出夜间儿科门诊等系列便民措施,缓解儿科“看病难”。

儿科普通门诊、夜门诊 加号开诊

为了缓解患儿看病高峰问题,11月1日起,德阳市人民医院在每天18点30至21点30开设儿科夜门诊,由副高以上职称的儿科专家对疑难患儿进行特需门诊服务。

11月8日,医院对儿科夜门诊及普通门诊、急诊的诊疗情况进行现场调研与观察后,决定每个儿科普通门诊及夜门诊再增加5个号源。从11月18日起,德阳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每天约增加30-40个号源,当日早上7点30现场挂号。儿科急诊室紧急开设扫码支付,支持快捷缴费。儿科急诊室紧急加装滚动大屏和扩音器,加强宣教和导诊。急诊收费室在22点30后增加为两名收费员,减少夜急诊患者缴费等待时间。

此外,为了守护孩子们的健康,德阳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全天24小时待命,每天工作时长超12小时,每周仅轮休1天。

空气净化器上墙 改善等候环境

“今年年初,医院考虑到儿科患者的年龄和身体免疫力特性,专门采购引进了这台目前最先进的空气净化器,整台设备近6万元。”德阳市人民医院儿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引进这台空气净化器,就是考虑到流感季节等,加强空气的处理有利于减少患者的交叉感染。

一到冬季,小孩子尤其是婴幼儿极容易感冒,而这些感冒大多数是病毒引起的。病毒性感冒有一定的自限性,即使不治疗,也是可以通过自身的免疫力逐渐恢复的,自愈期一般是7天左右。但由于婴幼儿免疫系统尚未完善,所以容易造成反复的情况。

对于如何预防?德阳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生也给出了温馨提示:不要带着婴幼儿去人多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要勤洗手、室内保持通风。大人给孩子食物吃,也不要直接用手拿,严防经食物传播感染病毒。根据气温适当增减衣物,切勿骤增或骤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