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导丝定位乳腺肿块切除

2019-11-27 14:46: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付华伟 张文莉)日前,罗江区人民医院特检科与外三科联合成功开展了首例超声引导下细针穿刺导丝定位乳腺微小肿块切除术。该技术的成功开展,为乳腺外科手术治疗乳腺微小不可触及肿块提供了新的辅助手段,填补了罗江区人民医院超声介入领域的又一项空白,也为本地区乳腺肿块患者带来了福音。

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乳腺结节患者,经彩超检查发现右乳有一枚大小不到1cm肿块,患者迫切希望手术切除并确定良、恶性,但外科医师触诊却并未触及明显的包块,经过讨论决定术中行细针穿刺导丝定位,经过严谨的术前准备,特检科副主任付华伟与外三科医师沈建军紧密配合,在超声引导下精准穿刺并放置定位导丝后顺利完整切除肿块,整个手术过程不到20分钟,术后肿块经病理检查确诊为良性病变,目前患者已治愈出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