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卫健委开展媒介素质专题培训班 为卫健队伍“充电蓄能”

2019-11-26 11:1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新媒体形势下,如何玩转抖音?医院如何运用新媒体打造科普权威平台?新闻发布会如何举办?新闻发言的技巧是?”11月26日,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卫生健康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全市卫健系统宣传负责人、通讯员等300余人一同集中“充电”。

本次培训共为期一天,邀请了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与健康促进处副处长周俊梅、舆情分析研判专家吴松涛、德阳市健康教育所计算机工程师刘鸿、中国经营报西南新闻中心主任党鹏分别以《舆情引导与健康传播》《搞好舆情防控 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占领新媒体宣传阵地——如何玩抖音》《新闻发布会与新闻发言技巧》为题展开讲座。下午还将开展两场模拟新闻发布会,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本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基层新闻工作实际从基础理论到实例解析的讲解,拓宽了参培人员的新媒体运营的思路,使他们对舆情应对处理及新闻发布会的举办与发言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理解和把握,为做好全市卫健系统大宣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