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健委开展审计与巡查业务工作培训

2019-11-22 18:3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游佳)为进一步强化管理、防范风险,促进德阳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11月21日,德阳市卫健委在市第六人民医院五楼学术厅开展了“审计与巡查业务工作培训”。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冉艳出席并讲话。各县(市、区)卫健局及委直属单位分管审计的领导以及审计、财务、采购、国资、基建部门有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冉艳在讲话中指出,各县(市、区)卫健局、委直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审计、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把审计、巡查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作为医院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催化剂”,认真做好审计、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打通“最后一公里”。

省卫健委审计与巡察处副处长陈国钢就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及内部审计领导体制改革有关规定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省委巡视、巡察及审计发现的问题,重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政府采购、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用44个案例分别进行了解读。中振会计师事务所专家结合今年审计发现的问题对内审工作方法、流程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业务综合能力,全体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反响较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