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医院上线智慧点餐 手机一扫饭菜即可送至病房内

2019-11-22 16:3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日前,针对住院患者的膳食需求,德阳市人民医院推出了智慧点餐服务,患者及家属只需要二维码一扫,便可手机上选择下单,医院食堂接单制作后,将由专业配餐员统一送至病房里。据悉,医院推出“智慧点餐”服务的出发点旨在让患者及家属们提供方便,不出病房即可吃上安心饭菜。

11月21日上午十点半,考虑到还要照顾输液的儿子,市民唐女士拿起手机尝试医院最新推出的智慧点餐服务。“稀饭、米饭、汤菜,很齐全,我们下单了一个汤、一份烧菜及米饭,不到12点,送餐员就把我们预定的餐食送到病房里了。”唐女士告诉记者,打开餐盒时,菜饭都还热腾腾的,冒有热气,味道口感也好,比外面买的更放心。

为进一步方便患者及家属的就餐问题,德阳市人民医院食堂在提供堂食的基础上,新增加了配送服务,患者及家属们只需要扫描病房内的定餐二维码即可按时间预定早、中、晚三餐。接到预定后,食堂将依据时间进行制作,菜品制作完成后,待菜品温度降至60度左右后,食堂工作人员才会进行装盒,放进保温箱由固定的配餐员进行送餐。

“目前智慧点餐服务我们仅在医院南苑进行试运行,今后还将在全院内进行统一上线,同时还将上线由营养师依据下单患者实际情况定制化配置的营养餐。”德阳市人民医院后勤服务保障科副主任李治刚直言,智慧点餐服务上线近10天,就接到了100余份的订单,目前酸辣肉丝、回锅肉是用户们下单的首选。

“以前吃饭要不就到食堂买,要不医院附近打包或者喊外卖,费时费力不说,还要担心家里人的输液进度、是不是又要上厕所了。智慧点餐服务给我们提供了又一个用餐的选择,简直方便。”患者们直言,智慧点餐服务为他们解决了吃饭的“最后一公里”。

德阳市人民医院推出的“智慧点餐”服务从小事着手,切实解决了病人及家属的就餐问题,不仅实现了群众少跑腿,还满足了患者的基本需求,是医院服务改革向纵深推进的体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