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特聘专家罗添友到华西绵竹医院病理科调研

2019-11-19 16:0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军 记者 张渔)为增强病理科技术实力,提高切片质量。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绵竹医院病理科举行了“组织学样本前处理临床实践分享”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病理科罗添友老师主讲,该院病理科全体成员参加。

罗添友从组织的前期固定开始,把整个技术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讲解每个步骤的核心要点及影响因素,对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方案。最后和大家分享了实践中应用的小技巧,如切片的方向、固定脱水个别步骤的延长等。

病理科技术组成员向罗添友请教了工作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如固定液的配置和浓度的调整,HE染色各试剂的配置方法、浓度调整及染色时间等。罗添友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病理科主任邱瑞成说,华西医院罗添友老师的到来,为病理科增强技术实力,打好病理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后期的学科发展和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