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口腔医院出新招缓解“看病难、看病贵”

2019-11-19 16:0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妹妹,下一次过来复诊,可以让家人提前和你对口医生预约中午的时间,中午放学后把你带过来,这样不用耽误上课时间......”11月17日,德阳市口腔医院正畸科副主任医生肖世芳正在向前来就诊的患者介绍近期医院为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推出来的午间门诊服务。

其实,肖医生口中的午间门诊服务只是现阶段德阳市口腔医院为缓解“看病难、看病贵”的系列举措之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德阳市口腔医院“广调研、找问题、定措施、抓落实”,在医院服务和诊疗费用上分别实现了“六升六降。”

优化就医服务 延伸门诊服务时间

“目前,医院正畸科主要患者在12岁以上,大部分患者都是中学生,考虑到学生上课的时间特性,近期,我们推出了正畸科午间门诊服务和假期周末门诊。”德阳市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林德智告诉记者,午间门诊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不耽误学生上课,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患者的认可和点赞。截止到目前,午间门诊已运行27天,为67名患者解决复诊问题。

除了正畸科增设午间门诊外,德阳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还根据小学生的上学时间延长门诊开放时间,儿童口腔科的门诊服务时间从上午8点开放至晚上8点。同时,医院还对儿童口腔科就诊环境还进行提档升级,椅位增加一倍,新装修后的儿童口腔科将于月底正式亮相投入使用。此外,医院口腔内科、颌面外科、修复科、正畸科也增设了周末值班门诊医生,为患者提供节假日服务诊疗。

除了延长诊疗服务时间外,德阳市口腔医院还对医院硬件进行扩容,目前放射机房由1间增加至5间,CBCT、全景机、牙片机即将全部实现双机配置。医院还在一楼大厅增设服务中心,将为患者提供从预约、分诊、复诊、诊后全程跟踪服务。

降低部分检验项目费用 减少就诊等候时间

“为进一步解决百姓看病贵问题,我们再一次压缩部分检验项目的费用”德阳市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林德智介绍,当前医院主要检验项目“免疫四项”由213.5元降至110元,降幅49%。主要检验项目“凝血”检验也由54元降至20元,降幅63%。此外,药品耗材总占比降至16%,大幅低于国家规定药耗总占比44%。

一说起最近医院检验项目资费的调整,患者们深有感触。到手缴费的诊疗单的费用比以前少了近百元。

当前,随着门诊时间的延长、午间门诊以及周末门诊的启用,多时段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极大缓解患者的诊疗排队时间,患者诊疗平均等候时间减少到以前的一半。

在做好自身服务与降低部分检验项目费用的基础上,当前,德阳市口腔医院还携手德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建设口腔专科联盟,让市民就近即可享受口腔诊疗服务。目前,德阳市口腔医院还将陆续与东湖乡、孝德镇、东南社区搭建专科联盟,预计将在今年12月底投入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