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现场核查

2019-11-18 14:0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文莉)经过前期的材料初审、技能培训、胸痛中心演练、省级联盟现场评审后,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伍贵富教授、姜黔峰教授、白明教授以及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办公室主任、易绍东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罗江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进行了现场核查。

核查中,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办公室主任易绍东教授就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目的、意义和现场认证的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罗江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医疗总监杨勇围绕国家基层胸痛中心认证标准,从基本条件与资质、急性胸痛患者的评估与治疗、院前急救中心和院内绿色通道整合、培训与教育、持续改进、建设成效、三绕模式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胸痛中心建设、管理及业务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分别对胸痛中心医疗总监、网络医院医生、“120”院前急救医生代表进行了现场提问。

会后,认证专家组对罗江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组织机构设置、管理制度、工作流程与规范、数据资料等档案文件进行了详细核查,对医院胸痛中心院内标识、流程图进行审核,并分赴急诊科、内二科、外一科、120急救中心等科室,对胸痛中心运行情况进行核查,随机抽考了医生、护士等工作人员。根据专家组核查要求,就“胸痛患者呼叫120救护车并送至罗江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及启动胸痛救治”这一场景进行了全真模拟演练。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医务人员沉着应对,操作熟练,流程规范,快捷高效,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专家组就现场核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点评。并充分肯定了罗江区政府、区卫健局等行政主管部门对胸痛中心建设的支持。同时,认为罗江区人民医院胸痛救治转运流程清晰、指南清晰;专业技术到位、管理体系到位;制度落实具体,有依据有结果;资料准备充分,数据科学性强;标识标牌清晰;其次,对胸痛中心三绕模式、远程心电中心的建设和良好运行,解决基层单位心电诊断难题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专家们对罗江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认证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希望医院胸痛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优化流程、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患者的救治水平。

罗江区人民医院院长张平富表示,医院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经验,做到立行立改,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胸痛急救流程,力争早日顺利通过国家认证,为广大胸痛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快捷的救治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