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天团”走进阿坝县垮沙乡垮山村

2019-11-12 16:2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9日,阿坝县垮沙乡垮山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当天,德阳市人民医院携手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温州援阿医疗队、中江县援阿医疗队,组建成一支高技水平义诊小组,走进了大雪封山的贫困山村。

垮沙乡乡长索达和纪委书记央金卓玛向来自多家医院的义诊医生表达了深切的感激之情。上午10点半,义诊活动正式开始,医疗义诊小组结合当地“医疗水平低、饮食条件差、卫生环境差”的实际情况,为垮山村村民准备了的一系列实用的诊疗项目,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B超、心电图等,并免费发放了价值7000元的药品和物资。

德阳市人民医院援藏干部张小为介绍,“这是首次把援助阿坝的各支医疗队伍聚齐,为百姓解除病痛。共有200余名村民赶到垮沙乡乡镇卫生院,接受义诊。义诊完毕后,腼腆的藏区百姓们都竖起大拇指,用不太熟练的汉语向医生们道着感谢。”

义诊现场,义诊小组一行还为当地贫困村民送去了过冬生活用品,助力村民温暖过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