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绵竹医院采用微创技术治疗腰椎骨折

2019-11-07 08:5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婷 记者 张渔)日前,华西绵竹医院骨一科在黎孝富主任的带领下完成了该院首例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术治疗腰椎手术。

患者是一名44岁的男性,务工时从2米高处摔下,背部着地,当时背部疼痛感剧烈,活动受限,诊断为腰1椎体压缩性骨折。通常这种年龄不足50岁的腰椎压缩性骨折患者只能进行开放性手术治疗,但是传统脊柱后路手术存在切口大、出血多、肌肉剥离多、后路稳定结构破坏大、康复慢等缺点。考虑到此类情况,骨一科黎孝富主任和郑章亮主管医生认真分析病例后,决定使用经皮椎弓根螺钉内固定方法,并为患者在全麻下行经皮椎弓根螺钉复位内固定术,术后患者腰背部只留下4个长约37.5px的横行切口。

此手术方式相比于传统开放式手术而言,它的优点在于皮肤切口小,手术创伤小,对椎旁肌肉的损伤减小,保护椎旁脊神经及血管,而术后恢复也快,瘢痕小,大大减少了病患的住院时间,也降低了住院费用。

微创进行腰椎内固定是骨科脊柱微创的新进展,随着临床医学技术水平的进步,脊柱微创手术也是脊柱外科的重要方向。华西绵竹医院骨科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微创、显微手术,不断学习新技术,不断造福广大患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