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改 省重症医学质控中心到华西绵竹医院检查

2019-11-05 11:2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叶万辉 记者 张渔)近日,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教授率四川省重症医学质控中心专家组一行莅临华西绵竹医院重症医学科进行督查,该院院长蒋欣,副院长张光兵,院长助理陈弟洪,医务科、护理部等陪同检查。

座谈会上,蒋欣院长代表医院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康焰教授就开展此次检查的目的、意义和检查的内容、方式、流程进行了介绍和要求。重症医学科冯晓东主任做了科室质量管理的工作汇报。

随后,蒋欣院长带领专家实地考察科室医疗质量的具体落实情况。专家组成员就日常质量监测质控数据采集方式、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日常质量改进、应用国家重症医学专业质量控制指标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原始数据进行溯源,并询问医护人员在日常医疗质量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专家组对华西绵竹医院重症医学科的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总结,指出该院重症医学科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组织结构合理、分工明确,日常医疗质量控制工作扎实,信息化建设完善,并表示重症医学科的医疗质量工作数据详实、真实,建议今后加强临床科研、科室人才储备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