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医大师刘敏如绵竹“送宝” 守护健康传岐黄

2019-11-04 10:3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学书 记者 薛伟光)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11月2日,“国医大师刘敏如教授基层行”大型义诊活动在绵竹市中医医院举行。绵竹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军,绵竹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徐军,绵竹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锐出席活动。

当天,全国首位女国医大师、中医顶级女科专家、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刘敏如携弟子共10余名中医专家亲临坐诊,进行针灸、拔罐、中药贴敷等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宣传,并免费发放防流感中药“防风饮”。同时刘敏如教授还在该院内科开展了教学查房,进行疑难病例会诊、业务指导及学术交流,为医务人员答疑解难,并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积累的临床工作经验。

据悉,此次活动共计服群众500余人次。患者们表示:“各位专家都是一号难求,能来到基层服务群众健康,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最顶级的医疗服务,感谢专家们。” 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及一致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