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医护人员携手 奇迹救回心脏中刀男子

2019-11-01 23:3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一名男子周平(化名)因和人发生口角争执,心脏被刺一刀,致使胸腔大出血,心苞被大量血液填塞,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幸经过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20余名医护人员5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其从死神边缘拉回来。

10月28日凌晨1点半,德阳市二医院收到一位危重病人,其心脏中了一刀,情况相当危急,抢救刻不容缓!

此时,睡梦中的心胸外科医生李碚被电话铃声惊醒,收到医院急诊接到危重病人,需要即刻返院参与抢救手术的通知。时间就是生命,抢救就是职责!来不及多想,他迅速出门。15分钟,他就赶到了医院手术室,此时周平已经做完检查,麻醉医生和心胸外科的医生护士也全部就位,术前准备后手术立刻开始!

李碚医生发现,周平是右肺被刺穿,刀尖刺破心脏,胸腔大出血,心苞被大量血液填塞,而且出血还在继续,必须马上进行处理,如不及时止血或者转移搬动,周平随时有可能死亡!心胸外科团队立即对周平进行止血及相关处理。在大家的努力下,20分钟后,出血终于得到了控制,积血得到了处理,周平情况稍微得到了好转!随即,李碚医生对周平的右肺、心脏伤口进行了修补、缝合,周平伤情得到了进一步控制。

28日清晨6点5分,漫长的手术顺利结束了,周平被送入ICU进一步观察。此时,医院急诊科、麻醉科、重症医学科、心胸外科、输血科、手术室的20余名医护人员才松了一口气,走出手术室。目前,周平情况良好,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