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绵竹医院义诊走进镇乡  教老百姓如何科学预防脑卒中

2019-10-31 21:2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露颐 林竹 记者 张渔)10月2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口号是“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10月29日下午,华西绵竹医院康复医学科医生治疗师团队来到遵道镇卫生院,在医院康复科进行社区康复义诊,向村民宣传卒中的相关知识。

“脑卒中”又称“中风”、“脑血管意外”,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因血管阻塞导致血液不能流入大脑而引起脑组织损伤的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包括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近二十年监测结果显示我国脑卒中年死亡人数逾200万,年增长率达8.7%。脑卒中除了高致死率外,还具有高致残率和高复发率的特点,严重威胁国民生命和健康生活质量。

在当天下午的义诊中,康复科医护人员为当地村民发放了脑卒中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为他们讲解日常生活中预防脑卒中的方法,帮助他们了解脑卒中的先兆,普及脑卒中预防知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