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脑卒中课堂近日开讲

2019-10-25 15:52: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袁婧 张文莉)脑卒中是引起严重残疾的首要原因,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速,脑卒中的威胁也日益突出,严重威胁着患者的生命,损害患者的健康,加重家庭及社会的负担。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开展了首次脑卒中患教会,旨在提高人们自我保健能力、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降低发病率、死亡率、提高生活质量。活动邀请了已经出院的一百余人脑卒中患者参加。

此次患教会主要介绍了脑卒中的病因、症状、就医、治疗、预后及预防。着重讲解了脑卒中患者日常生活须知和注意事项,分享了许多关于脑卒中的临床经验。会上分别由罗江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杨勇及护士长范秀兰主讲,通过通俗易懂、形象逼真的讲解,与会患者对脑卒中疾病有了更深认识,同时也掌握了院外自我管理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医患关系,突出了心血管内科的专业特点,对强化脑卒中患者的疾病知识掌握,提高防范意识,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按医嘱服药、自我管理都有了很大的受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