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文化巡演走进德阳 这名坚守藏区的医生感动现场观众!

2019-10-24 17:3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24日下午,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德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的“健康四川 幸福同行”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在德阳市正式开演。此次演出的音乐舞台剧《仰望星空的人》,以2019“最美医生”谭晓琴为人物原型。谭晓琴是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斯木乡的藏族医生,15年来,扎根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被当地群众亲切地唤作“女儿医生”。当天,德阳全市卫生健康委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嘉宾、医务工作者代表、群众共千余人到场观看演出。

谭晓琴先后获得白求恩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她是全省70万卫生健康工作者的缩影。《仰望星空的人》用舞台剧表演的形式呈现出谭晓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守护一方百姓,护佑万人平安的朴实情怀与担当。

据介绍,“健康四川 幸福同行”卫生与健康文化巡演活动自2012年以来已走过了7个年头。七年来,巡演活动汇集400余名专业演员,走过了70多个县市,行程达3万多公里,为全省百姓呈现了上百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卫生政策、健康知识传递给大众,将温情与感动留在了每一座城市,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演出结束,医疗工作者纷纷被音乐舞台剧感动落泪,纷纷表示要学习谭晓琴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的精神,扎根基层、立足岗位,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深入一线,和人民群众走在一起、打成一片,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视患者为“医食父母”,尽好人民之子的“孝道”,发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