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肚子像孕妇 医生从其腹中取出篮球大小肿瘤 

2019-10-22 20:0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肖婷 记者 张渔)绵竹市民黄女士近年来感觉自己肚子越来越大,但是身体其他方面并没有什么异常,于是觉得自己也许是中年发福了,就没怎么在意这件事情,可是近段时间月经出现紊乱,这下黄女士才去医院细查,一查吓了一跳。

在华西绵竹医院,医生通过检查发现,黄女士肚子里竟然长了个篮球般大小的包块。该院妇科主任张琳琳介绍,由于黄女士患有小儿麻痹症需长期卧床或轮椅行动,再加上本身肥胖,因此并不知道自己肚子里长了肿瘤。

黄女士及家属得知病情后,决定在华西绵竹医院妇科进行手术治疗。入院后,张琳琳十分重视黄女士,立即组织全科室联合麻醉科展开病例讨论,黄女士双下肢残疾不能摆出截石体位,术前准备应该怎么做?黄女士是小儿麻痹症不能实施锥管内麻醉,但全麻药物的用量是多少?能否顺利气管插管?黄女士系巨大包块,手术难度不言而喻,怎样避免大出血及术后并发症?一个接一个难题摆在面前。

通过讨论,在张主任的指导下妇科医务人员及麻醉科医生针对该黄女士制定出专门的手术及麻醉方案。手术由张琳琳主任主刀,与麻手科医护人员密切配合,经过2小时的努力,手术顺利完成,从黄女士肚中取出一个篮球大小的包块。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身体如有不适应该及时的送医治疗,不引起注意就有可能让危险扩大,定期进行身体检查,在发现自己身体有不对劲的情况下就必须得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及时制止疾病的扩大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