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在罗江区人民医院重获光明 患者送锦旗表感谢

2019-10-16 14:47: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徐科 张文莉)“感谢,感谢,太感谢你们了!我终于看得到了,好清楚哦......”10月14日,家住罗江区略坪镇锦屏村6组的八旬刘大爷和家人将写有“高尚的医德,光明的使者”的锦旗送到罗江区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

今年81岁刘大爷,因双眼视力下降多年,影响生活,长期需要家人陪伴,2个月前看不清眼前的事物。10月9日,刘大爷儿子将刘大爷带到罗江区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就诊,门诊检查为双眼老年性白内障,需要手术。经过沟通,刘大爷最终决定手术。

10月10日入院后,罗江区人民医院眼耳鼻喉科主管医生秦玲医师为刘大爷进行严谨的辅助检查和术前专科检查得出结论,患者术前双眼眼睛的视力只能感受微弱的光,不能分清眼前事物。检查结果无手术禁忌,在保证患者安全的情况下,全麻实施右眼手术。术前苏寿礼主刀医师指导练习眼睛盯着正上方房顶不转动,为更好的术中配合打下基础。通过一个小时高度集中的操作,手术终于顺利完成,安置一枚人工晶体。

第二天揭开纱布,刘大爷就嚷着看得见了,检查右眼的视力从之前的光感提高到了0.3,刘大爷开心得像个小孩一样,在病房不停左看右看,终于看清了之前模糊的世界。住院三天就痊愈出院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