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2019-10-16 11:28: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行政后勤第一、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在学术厅召开党员大会,医院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带来了两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该医院党委书记房才兴以《把握历史规律、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与党员进行了交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依据为着力点,结合千年以来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分析了中国、西欧、美国、印度以及日本各国的经济发展历史。这表明,新时代的“四个自信”绝不是空中楼阁,它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广阔的时代舞台。房才兴指出,医院做为国家公立医院,我们的目标就是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所以,身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坚定“四个自信”,时刻以“初心”审视自我,不断以“使命”激励自我,干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实效。随后,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罗鹃同志和行政后勤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余文敏同志与同志们分享了党课《初心不改、逐梦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精神,做追梦人》。最后,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每一位党员结合党章党规党纪及先进典型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

通过聆听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持了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投身党和人民事业的不竭动力。同时通过结合时事热点,进行理论学习交流也促进了支部成员的思想交流,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