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救互救日 德医雏鹰服务队走进校园教急救

2019-10-11 17:1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在意外伤害和猝死发生后,如果能够在十分钟内,对伤病者进行有效救治,可大大挽救伤病员的生命,因此称为“急救白金10分钟”。10月10日第十届“急救白金10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雏鹰服务队的医护人员走进校园,现场讲授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雏鹰服务队医护人员针对幼儿喉梗阻、气管异物、胃食管返流导致窒息、心跳骤停等急救技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手把手教老师及家长们演练幼儿心肺复苏操作要点。还针对幼儿溺水、高热惊厥紧急救助、幼儿骨折的判断及处理及校园内安全自救互救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指导。

此次培训使教师和家长提高了急救意识,提高在突发事件中运用简单的急救知识进行紧急救护的能力。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医护人员走进校园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通过学习,他们了解了对突发状况的紧急救治与互救技术,早期的救治能将意外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能有效确保孩子的生命健康。据悉,每年10月10日,德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都将举办公益活动,开展公众培训,进学校、进社区、进单位,广泛普及急救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