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旬老人腰椎间盘突出 医生巧施手术帮其恢复

2019-10-11 15:5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最近74岁的王大爷很是苦恼,他这半个月走着走着就不舒服了,经常才走个百来米,就有腰酸腿痛、下肢麻木无力的感觉,只能跛着脚走,情况严重的时候,整个颈部周围前后,都有疼痛麻木的感觉,令王大爷痛苦不堪。

王大爷听一位邻居说起,市二医院康复科治疗这类情况很厉害。8月22日,王大爷来到了医院康复医学科进行康复治疗。经过住院治疗后,王大爷的症状有所减轻,但是并没有根治,症状依然存在。

为了找到王大爷的病因,医生们给王大爷进行了会诊并做了颈椎磁共振,发现王大爷颈3、颈4之间的椎间盘有明显的突出、受压,同时颈3、4椎间盘对应的脊髓有缺血的情况。王大爷的情况如果继续加重,甚至可能出现瘫痪的症状。在确定了王大爷的病因后,神经外科为王大爷制定了全方位的手术方案。

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冯爱平主刀手术,他切开皮肤及皮下组织,显露C3、C4椎体及C3—4椎间盘前方。在显微镜下,用磨钻、微型抢式咬骨钳等工具,切除C3—C4椎间盘,显露后纵韧带,硬脊膜未受损伤。椎间隙植入Cage 带同种异体骨行植骨融合。四孔钢板+螺钉固定于C3、C4椎体。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将王大爷送入ICU继续观察治疗。

据悉,这是德阳市二医院首次开展颈3—4椎间盘摘除+cage植入融合+内固定+椎管减压术,该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市二医院神经外科综合诊疗水平再次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