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健委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

2019-10-09 15:1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吉萍)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工作会议后,德阳市卫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安排部署,以“三项举措”为着力点助推大排查成果运用,做实做细“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巩固提升健康扶贫成效。

突出重点抓落实。德阳市卫健委高度重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四川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推进会议,紧盯排查问题整改销号,严格按照“七步排查法”和大排查工作手册要求,坚持边查边改,做到举一反三;制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专班排查工作方案,采取走访调查、现场核查、平台比对、系统追踪等方式抽取各县(市、区)问题较为集中的8个村组开展集中核查工作,共核查存在基本医疗无保障问题贫困户80户,延伸排查贫困户70户,共计150户,梳理存在基本医疗无保障突出问题59条,建立问题清单59条,分层分类制定整改措施59条。

分类研判强责任。建立日收集、周报告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发现的问题,分类研判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针对不同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共建立工作清单428条,制定整改措施428条。对面上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协同责任部门共同研究,拿出解决办法和工作措施;对直接影响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实现的问题,可以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对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限期整改。同时做好工作制度固化和完善工作,杜绝类似问题反弹回潮。

跟踪问效促整改。确定专人每日收集梳理、汇总比对各县(市、区)大数据平台中反馈的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和一般问题,建立日结制度,将当日掌握的平台反映问题及时反馈各县(市、区)卫健局,当日问题当日核查核准,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对标整改。德阳市卫健委组织专人后期跟踪问效,验收整改效果,整改到位对问题进行销号,截至目前,已整改问题425个,占比99.29%。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