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绵竹医院为一高龄患者成功实施食管癌根治术

2019-10-08 22: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周吉花 记者 张渔)近日,华西绵竹医院胸外科团队在何启明主任的带领下,成功为伴有多种合并症的84岁老人实施了食管癌根治术,使患者顺利摆脱了疾病的困扰。这是该院迄今为止食管癌手术年龄最高的患者。

今年已经84岁高龄的李爷爷最近在吃饭的问题上遇到大麻烦,一个月前开始出现进食时吞咽困难,通过活检发现是食道下段癌。家人经过反复商量,为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决定为老人实施手术。患者高龄,又患有“慢阻肺、高血压病”等基础疾病,心肺功能差,全身各脏器功能均不同程度老化。

胸外科何启明主任把老人作为重点病人,组织科室反复讨论,在全面术前检查以及在医院MDT医疗团队的保障下,9月18日,廖伯勇副主任医师为患者顺利实施左胸食道下段癌切除术和食管胃胸内端侧吻合手术,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和家属的密切配合下,李爷爷的病情一天天好转,饮食逐渐恢复正常,最终康复出院,出院当天老人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