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前夕 德阳市卫健委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2019-09-30 22:3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朱斌)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9月27日,德阳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宁走访慰问旌阳区扬嘉镇两位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在百岁老人石朝凤、唐会珍家中,王宁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看到老人们身体健康、子女孝心有加时,王宁嘱咐其子女要悉心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并大力传承弘扬良好家风。同时,叮嘱各级卫健部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养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主动帮助老人们解决就医、养老和生活等实际困难,让老人们享受到党委、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温暖和关怀,努力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据悉,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在重阳节前夕,德阳各级卫健部门组织开展看望慰问4900人次,其中德阳经开区本级列支66万多元,对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4300多人进行了慰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