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卫健系统293件主题作品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09-29 16:3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items/201909/19092916461322600005357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9月29日下午,德阳市卫健委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征集评选颁奖典礼,庆祝祖国70华诞,讴歌祖国繁荣昌盛,展演卫生健康行业硕果,并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本次活动通过书画、征文、微电影等形式,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德阳全市卫生健康行业砥砺奋进、茁壮成长的发展轨迹,展示全市卫生健康行业无私奉献、服务群众的精神品格,展示全市卫生健康行业与新中国共成长的典型故事和人物。

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卫健系统积极响应,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共征集到293件作品,涵盖征文、书法、绘画、摄影和微视频五大类型。这些作品回顾德阳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和变化,展示医务工作者大医精诚、尚美至善的初心与使命,讲述自己和祖国共命运、共成长的奉献与坚守。

本次评选活动邀请了德阳市书法家协会、德阳市摄影家协会、德阳市作家协会和德阳市群众文化馆九位专家,组成五个评审小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精益求精、优中选优的精神,经过严格筛选,共评选出五大类96件获奖作品。其中征文、书法、绘画、摄影、微视频作品各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九家作品选送单位获得组织奖。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德阳卫生健康事业获得蓬勃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日益健全、卫生健康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人民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德阳卫健人始终坚持“改革发展、统筹发展、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截至2018年,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7.04岁;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疾病疫情有效遏制;血吸虫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地方病和慢性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成功经受住了非典、禽流感等重大疫情和汶川地震、清平泥石流等重大突发事件医疗卫生紧急救援的严峻考验;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绵竹市代表四川省顺利通过国家消除疟疾终审评估;民生实事扎实有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参保全面落实;妇幼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在全省率先完成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优化整合工作,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两项指标20年内分别下降83.32%、80.55%;清廉医院建设扎实推进,成效初显,廉洁思想在全系统职工中入脑入心;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的持续深化,信息化建设不断加速,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日趋均衡,患者看病离便捷、舒心又近了一步,健康德阳的蓝图正徐徐展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