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顺利通过省级考核

2019-09-24 11:2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蔡吉萍)9月18日至20日,四川省病媒生物防制考核组对德阳市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灭鼠、蚊、蝇、蟑螂现场考核办法》及《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查阅了德阳市近三年病媒生物防制相关资料,采取推荐与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德阳市城区范围内的食品加工、餐饮店、学校及单位食堂、农贸市场、医院、车站等重点单位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一般单位及场所的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在9月20日的通报会上,德阳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陶昌祺汇报了德阳市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情况,省爱卫办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考核组胡雅劼科长通报考核情况,省爱卫办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考核组周忆昭主任技师作点评讲话。考核组结合近三年监测资料及本次现场检查结果,一致认为:德阳市城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到了领导重视,网络健全,组织周密,宣传广泛,部门协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依照《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鼠类、蚊虫、蝇类、蜚蠊密度控制达到国家规定的C级标准。

会上,德阳市政府副市长何苹作表态发言。何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要建立健全市、区、街道(镇乡)、社区(村组)、单位五级病媒生物防制组织网络体系,逐级落实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做到该项工作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要强化对病媒生物防制法律法规和除害防病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程度和参与积极性。要加大经费投入。为迎接2020年德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各级政府、部门要早谋划、早安排、找准问题,提前测算,增加经费投入。要抓好日常管理。要重基础、建机制,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推行网格化管理,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