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技术如何发展应用?  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罗江“问道”

2019-09-23 22:2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陈佳 记者 张渔)9月20日至22日,由德阳市中医学会主办,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承办的“新型针灸技术在慢性疼痛类疾病中的规范化运用研讨会”暨“德阳市中医学会针灸专委会2019年会”在德阳市罗江区举行,200余位针灸、康复、疼痛、骨伤类从业者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会上,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名中医李季讲授了《偏头痛的全息针灸治疗》;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杨玲主任讲授了《刃刀的临床运用》;四川省人民医院川港康复中心李然老师对《偏瘫肩的常见问题及对策》进行了讲解;彭州市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刘光奇分享了《小针刀治疗颈肩腰腿痛等疾病》。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德阳市针灸推拿专委会主任委员廖晓红主任讲授了《针灸在临床中的运用》;旌阳区中医医院副院长陆亮亮讲解了《杵针在临床中的运用》;罗江区中医医院院长、四川省名中医陈华云分享了《套管针结合火龙灸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风寒湿痹证)临床疗效观察》、《内热针在腰椎间盘突出症中的临床运用》;罗江区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何世平分享了《跟痛证的治疗》;罗江区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副主任赵红做了《火针结合中药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专题汇报;罗江区中医医院基层中医指导科科长张莉进行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康复治疗》的分享。

活动结束后,部分专家及参会代表到罗江区中医医医院针灸康复科参观交流,为医院提出了“综合康复,科间联动,针骨并行”的发展思路,并对医院的治未病科的打造,科室定期下乡随访宣教、学术传承、科室间的学术交流等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