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学科带头人团队到甘洛县开展“传帮带”

2019-09-20 22:22: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为进一步落实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打造一支愿意承担有能力可支撑的本土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的意见,9月17-20日,德阳市二医院组织学科带头人团队赴医院对口帮扶医院——凉山州甘洛县人民医院展开大病集中诊治和学科建设指导活动,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医院工会主席、副主任护师王丽娜、医务部副部长李斌、在建省级重点专科神经外科主任冯爱萍主任医师、市级重点专科消化内科主任樊林主任医师、普外科主任医师李承钢等组成的高水平医疗和管理团队将“专家级健康诊疗服务”带到彝区。专家们在甘洛县人民医院按照《大病集中诊治指导行动工作量表》内容,展开颅脑外伤、脑出血、肝胆胃肠疾病的外科手术、胃肠镜的操作示教、危重病人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新技术现场传授、集中授课等帮扶指导活动。同时为了增强了群众健康获得感,还进行了门诊看诊和查房、健康咨询,发放相关药品,让彝区群众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