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二医院专家团队赴越西县开展大病集中诊治活动

2019-09-20 10:1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9月9日-12日,德阳市二医院根据受援医院的专业专病诊治帮扶需求,选派出医疗专家和管理团队一行6人赴越西县人民医院展开“传帮带”对口支援帮扶活动。

期间,专家们开展了坐诊、手术(操作)示教、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新技术现场传授等,大大提高了受援医院医务人员业务能力。产科专家江道龙共进行剖腹产术后切口感染、妊娠合并子宫瘢痕、先兆流产等产科急症常见病指导24例;儿科专家李金萍共进行小儿支气管肺炎、哮喘、毛细支气管炎、腹痛腹泻等小儿新生儿呼吸和消化系统急症常见病指导31例;皮肤科专家杨坤共进行皮炎、癣、荨麻疹、湿疹、梅毒等皮肤性指导24例。

专家们还利用短短两天时间,结合本专业特点见缝插针地为越西县人民医院进行了《产后出血预防处置》、《带状疱疹止痛》、《儿童社区获得性肺炎诊疗规范》(2019年版)的理论解读授课和医疗质量管理培训。高质量、高效率的医疗帮扶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受援医院的高度赞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