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小儿腹腔镜疝囊高位结扎术

2019-09-19 18:0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谢贤林 张文莉)近日,罗江区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小儿腹腔镜疝囊高位结扎术,目前患儿恢复良好,顺利出院。此项技术填补了医院小儿外科微创手术的空白。

据了解,患儿胡某,女,2岁零3个月,于2年发现右侧腹股沟出现一拇指头大小的可复性包块,入院前1小时,患儿包块突出不能回纳,哭闹不止,遂急诊来医院求治,以“右侧腹股沟删嵌顿”收入医院小儿外科。医院小儿外科及手麻科多位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患儿腹腔镜疝的诊断、治疗、麻醉方式及术后康复和护理,于9月9日在全麻下行双侧腹股沟疝经腹腔镜腹膜修补术,患儿术后恢复良好,9月13日顺利出院。

据悉,腹股沟疝属于临床常见的多发病,发病率高,由先天性腹膜鞘状突未闭合所致,腹股沟管壁无缺损。目前临床治疗的手术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传统开放手术,另一种是腹腔镜微创手术。腹腔镜疝囊高位结扎术是治疗小儿腹股沟疝的最佳手术方式,创口小,恢复快、安全可靠。腹腔镜疝囊高位结扎术是通过腹壁放置1个穿刺孔,然后经皮肤在内环位置带线穿刺做高位结扎。

目前,腹腔镜下疝囊高位结扎术优点突出,具有传统手术难以取代的优势,并且在小儿腹股沟疝的治疗中应用越来越广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