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援藏医生助力阿坝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无痛分娩

2019-09-17 12:0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恭喜,母子平安,宝宝体重7斤。”9月10日18时20分许,随着宝宝的清脆啼哭声,阿坝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迎来了阿坝州首例无痛分娩宝宝。

“生孩子真的是重生,那种疼,刻苦铭心,我高估了对疼痛的耐受力,低估了分娩疼痛。最终在耗尽全部体力后,我最终选择无痛分娩诞下孩子,卡卓卡卓德阳门巴。”提起当初经历的那场生育之痛,产妇维木姐仍心有余悸。维木姐深深感是无痛分娩救了她和她的宝贝女儿。

“我早上8点开始疼痛,然后从洛尔达牧区赶往阿坝县人民医院,来到医院后是下午2点,来自德阳市人民医院的援藏麻醉师夏乐强见我疼痛难忍,与我沟通后,我信任德阳医生的医德和医术,主动选择无痛分娩,从下午2点钟打针后到晚上7点10分娩结束,整个过程没有丝毫疼痛,是轻松愉快的,夏乐强医生团队技术娴熟,精心的呵护,整个分娩过程是愉悦的,生娃再也不是一件痛苦的事了,目前我和孩子的状态都非常好,感谢无痛分娩,也感谢德阳市援藏医生在阿坝县开展的无痛分娩,为藏区妇女解决实际需求。

“在德阳援阿前指的统筹部署下,今年9月开始准备无痛分娩的各项设备和技术等,分娩镇痛除了用药剂量和药物浓度只是剖宫产手术的1/10-1/20之外,更重要的是,此项技术只阻断感觉神经,不阻断运动神经。产妇用药后几分钟不再疼痛,头脑依旧清醒,同时不会影响子宫收缩和生产过程中的主动参与。”夏乐强医生告诉记者无痛分娩技术的普及及推广将惠及成百上千藏区产妇,可以避免了因剖宫产手术给产妇带来的身心创伤,更利于新生儿的成长发育。今后团队还将在无痛分娩的道路上,通过“传帮带”真正带会当地医生,常态化开展此项技术,把幸福和安康留给藏区百姓。

    编辑推荐